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首根钢柱安装到位

山西晋杰特种电缆研发生产项目开建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梁丹、王雨璐 2023年06月29日 06:36

  6月27日,在山西建投潇河公司施工总承包的山西晋杰特种电缆研发生产项目现场,首根钢柱被稳稳吊起并精准安装就位。本次钢结构成功首吊,标志着项目建设正式进入新阶段,建成后将对完善潇河产业园区整体产业部署、夯实园区制造产业基础以及提供大量就业岗位具有重要作用。

  山西晋杰特种电缆研发生产项目是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积极落实我省招商引资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省内首批“专精特新”产业园落地项目之一,对综改示范区特别是潇河产业园区的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位于我市小店区黄河大道京东物流园东侧,建设内容包含4层综合楼及单层厂房,总建筑面积24702.11平方米,其中综合楼建筑面积3344.93平方米,综合车间建筑面积21182.28平方米。项目采用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形式,总用钢量约2800吨。

  为确保工程施工质量及安全,严格把控钢结构精度与质量,山西建投潇河公司项目部根据工程建设情况,提前安排、科学策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同时严格现场安全管理,为项目成功首吊打下了坚实基础。

  接下来,项目将正式进入钢结构主体及屋面结构施工的关键阶段,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将持续发扬潇河“铁军”精神,充分发挥公司钢结构“全产业链”核心竞争优势,与时间赛跑、与质量较劲,通过制定科学合理的生产、施工方案,明确、细化施工内容、时间节点以及具体责任人,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基础上,高标准完成各项建设任务,确保8月份钢结构主体全面完工。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