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太原市举行高端装备制造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

发布科技成果129项、企业技术需求22项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郜蓉 2023年06月29日 06:35

  6月28日,太原市高端装备制造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对接会(杏花岭区专场),在山西机械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现场发布科技成果129项、企业技术需求22项,经过前期洽谈,4个项目现场签约。

  据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装备制造业是国之重器,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对于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022年太原市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21.5%,特别是电子装备、煤机装备、重型装备已经成为我市的特色产业,也是杏花岭区全面激活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的有效抓手。

  当日的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由太原市科技局、杏花岭区人民政府主办,杏花岭区科技局、太原技术转移促进中心承办,围绕杏花岭区主导产业发展,发布科技成果129项、企业技术需求22项。其中,中机新材料研究院(郑州)有限公司、中国机械总院集团哈尔滨焊接研究所有限公司、南开大学、山西元森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发布6项科技成果;山西北方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山西德道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华冶勘测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元工电力技术有限公司、山西春晖工程勘察设计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5家企业现场发布了技术需求;中国邮储银行、中国交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4家金融机构发布科技金融产品,与企业交流洽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经过前期对接洽谈,山西五建集团有限公司与太原理工大学就“临建光伏幕墙光储能应用技术研究”、山西仁源堂药业有限公司与山西中医药大学就“基于LC-MS技术的六经头痛片含量测定研究”、太原万鑫物流有限公司与山西财经大学就“冷库节能降耗技术支持”、太原纵横海威科技有限公司与太原科技大学就“焊管生产线智能化关键技术研发”4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