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加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 市安委办发出工作提醒函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申波 2023年06月28日 07:38

  针对部分部门和属地政府检查执法“宽、松、软”等现象,个别企业在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以及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燃气安全整治等重点工作中重视程度不高、责任意识存在偏差、工作开展不深入等问题,6月26日,市安委办向有关部门和单位发出工作提醒函,要求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政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采取有效措施“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市安委办要求,各专委会和市级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牵头抓总、督促指导职责,系统梳理行业领域涉及的任务内容和重大隐患判定标准,研判分析存在的问题,推动行业企业和县级监管部门工作落实。各县(市、区)、开发区(园区)以及各地工作专班要创造性开展工作,及时研判解决安全生产突出问题,通过曝光、约谈、通报、联合惩戒等措施和停产整顿、关闭取缔、问责问效等手段,发挥好属地职能。

  市安委办强调,要全面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生产经营单位要开展全链条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实施全领域风险防范,强化外包外租管理,突出有限空间、动火作业等危险作业风险排查整治,实现安全生产全过程管控。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