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三强新能源高端炭黑生产线进入试生产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司勇 2023年06月27日 09:05

  近日消息,山西三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两条年产3万吨高端炭黑生产线和40兆瓦尾气发电装置进入试生产运行阶段。

  三强新能源公司位于清徐经济开发区内,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全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国炭黑十强企业。去年,三强新能源投资7亿元建设煤基新材料项目。目前,两条年产3万吨高端炭黑生产线和40兆瓦尾气发电装置进入试生产运行阶段;2万吨/年粗酚精制装置、2万吨/年特品炭黑生产线和5万吨/年苯酐装置的土建已基本完成,进入设备安装阶段,预计年底投产运行。

  目前,三强新能源拥有国内工艺先进的单套30万吨焦油加工装置和10套湿法炭黑装置,炭黑年生产能力45万吨,并配套64兆瓦炭黑尾气发电装置和环保设施,整个生产线实现了数字化、智能化、现代化,形成了绿色、环保、节能、降耗的循环经济产业链,单厂产能位居全国前列。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