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拉网式专项行动 排查液化石油气隐患31处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勇 2023年06月26日 07:24

  6月25日,杏花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相关街道联合对涉及液化石油气的餐饮场所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现场排查安全隐患31处。

  当日,该局与相关街道共出动检查人员,对51家使用管道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的餐饮企业进行了全面排查,共排查出安全隐患31处。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4份,完成整改7处,其余安全隐患已派专人跟进督促整改。其中,在晋东顺市场检查期间,该局执法人员发现一家非餐饮门店存放4个过期废弃液化气空罐。为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该局已派专人对4个过期废弃液化气空罐进行专业报废处理。

  杏花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刻汲取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发生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开展常态化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将排查范围扩大至其他使用液化气罐的门店,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进行立行立改。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