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林草系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周皓 2023年06月19日 06:47

  省林业和草原局6月17日消息,为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营造安全生产、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该局开展了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并开通热线电话全天提供安全生产以及应急避险等知识的电话咨询服务。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省林草局扎实组织开展林草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并在全省范围深入组织开展林草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夯实安全生产的根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本次宣传内容主要包括森林草原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自然灾害避险自救以及居民楼消防、电力、燃气等安全知识。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品和播放宣教音频等多种形式,解答了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传授了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等方法。此次活动共悬挂条幅5条,摆放宣传展板2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宣传品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