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晟宏炭材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司勇、李嘉 2023年06月19日 06:37

  为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能力,普及员工消防安全知识,6月15日,山西梗阳集团晟宏炭材公司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预设场景为,预处理一系重相蒸馏塔,两名检修工在焊接过程中,发生重相沥青泄漏,并引发火情,1名检修人员撤离中因浓烟熏呛中毒。作业班长在现场确认险情后通知上级和调度,分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同时各应急小组赶到现场,确认遇险人员安全并撤离,事故按应急预案进行了处置,消除险情后演练结束。

  本次演练突出快速查找和处置突发险情,开展了包括险情判断、人员撤离、应急小组响应等项目。参演人员沉着应对,反应敏捷,圆满完成事故应急处置操作。本次演练进一步完善了晟宏炭材的消防工作机制,落实了消防安全责任制,强化了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消防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晟宏炭材将继续深化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提升安全生产应急保障能力,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