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市儿童福利院庆祝建院70周年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郝晓炜 2023年06月10日 08:22

  70载岁月如歌,70载感恩有你。6月9日,太原市儿童福利院举行建院70周年文艺演出。

  集体舞《辉煌中国梦》拉开演出的帷幕。太原孤残儿童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们齐声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表示他们对党清澈的爱。福利院职工李守凤、唐辉、史文峰献上歌曲《好人一生平安》,展现了福利院“好人”精神熠熠闪光。一代代福利院的老院长、老书记走上前台,述说福利院70年来的沧桑巨变。情景剧《我从这里来》讲述了发生在福利院的真实故事。在福利院长大的孩子学成后又将她的爱奉献给福利院的兄弟姐妹,诠释了爱是一种责任,是一份付出,更是一种循环。歌伴舞《如愿》、小提琴独奏《我爱你,中国》、手语舞《感恩的心》、诗朗诵《今天是您的生日》、歌曲《让世界充满爱》……精彩的节目轮番登场,将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

  历经70年风雨,如今的太原市儿童福利院是市属唯一一所集养护、特殊教育、医疗救治、康复、社会工作为一体的综合性社会福利机构。目前,在小店区窑子上村,建筑面积5.8万多平方米的福利院新院已拔地而起。不久,太原市儿童福利院将整体搬迁到这里。太原市儿童福利院将继续深化改革,加快发展,进一步提升养育、医疗、康复、教育水平,用实际行动托起“一老一小”稳稳的幸福,建设更加和谐美丽的家园。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