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人工+无人机 我市排查整治高空坠物隐患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任晓明 2023年06月09日 08:00

  为加强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安全管理,守护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6月7日上午,市城乡管理局组织召开高空坠物联合普查工作对接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近年来,城市高空坠物事件频发,威胁市民人身安全,引发社会关注。根据省住建厅印发《关于开展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设置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城乡管理局在全市建成区范围开展高空坠物联合普查。按照要求,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过期和废弃的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要及时拆除。

  此次普查采用“人工+无人机”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地面人员网格巡查的基础上,借助无人机的高空巡航优势,对高空及地面人工巡查无法进入的封闭场地,实现对城市立体空间的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无死角排查,收集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高空坠物隐患,为专项整治提供目标导向,消除隐患保障公共场所安全。

  为确保此次普查顺利展开,市城管指挥中心与信息采集单位还就此次无人机普查所涉及的道路普查点位、图片拍摄角度、巡查数据移交等进行对接,确保逐一摸清底数。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