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交通银行阳泉分行积极普及金融知识

2023年06月08日 17:51

  2023年5月,交通银行阳泉分行金教基地积极开展多渠道、多形式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旨在助力社会公众提高金融诈骗识别和风险防范能力,营造和谐有序的金融环境。

  5月8日,金教基地工作人员走进阳泉市北大街小学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契合“青言青语”传递存款保险知识主题,让学生变身为小小存款保险宣讲员,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小课堂活动。并对洗钱犯罪常见骗术和惯用手法等方面进行分析,引导学生们在一问一答的互动中主动思考,提升对金融风险事件的甄别、应对和抵制能力,提升青少年对存款保险的理解。

  5月18日,金教基地工作人员走进中国电信阳泉平定分公司,讲师团队现场对企业员工进行存款保险知识的普及,并发放宣传手册,并通过提问的形式,带动求知心理。现场参与人员都倍感受益,对存款保险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5月20日,金教基地工作人员走进阳泉市凯通邻里中心开展远离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形式,向超市购物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特点、种类、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及社会危害性等常识,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轻信各类诱骗陷阱。通过活动开展,有效提升了参与群众金融素养,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