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工作

2023年06月08日 17:51

  为增强青少年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强化青少年金融防骗能力,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营业部金教基地积极开展青少年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为青少年成长之路保驾护航。

  5月9日,工作人员深入青年路周边社区、五龙口周边商铺,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折页,向社区、商铺中的青少年人员耐心、详细解释虚假信息诈骗,不明短信链接发送等一系列网络电信诈骗的特点、作案手段和防范要点。5月16日,工作人员利用临近太原五中学校的优势,利用学校上下学时间,在学院周边开展宣传,重点引导在校高中生加强个人信息安全保护意识,警惕“校园贷”危害,树立不攀比、不虚荣的正确价值观,提升理性借贷消费理念,远离校园不良网络贷款侵害。

  5月23日,工作人员利用网络平台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在直播过程中,紧密结合青少年在接触网络、手机游戏过程中易受到的诱骗、陷阱,以生动形象的案例向网友们展示看似无害实则骗术精密的“网络交友、网络游戏、网络直播、购物链接二维码诈骗”等网络诈骗,教育引导青少年群体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切勿给违法犯罪分子可乘之机,采用典型案例分析、常见疑问解答、观众留言答疑等方式,让观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切实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