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中行特惠】岁“悦”长情,温暖相伴 ——中国银行银发版手机银行

2023年06月08日 22:26

  中国银行积极拥抱银发经济,在金融行业率先扛起数字化养老大旗。通过公益养老、文化养老、智慧养老等多元化养老战略,探索创新金融服务与新时代养老的合作模式,帮助银发用户跨越数字鸿沟,乐享时代美好生活。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服务好老年客户,为老年客户办实事,让老年人享受数字时代带来的金融红利,是中行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

  中国银行手机银行银发专区从2020年上线以来,经过多次迭代升级到目前的8.0版,主攻两大方向,一是聚焦银发客户基础需求层面,通过教会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提高老人的自理能力,帮助他们拥抱智慧生活;二是聚焦银发客户精神需求层面,应银发客户需求定制专属功能,构建“财富管理、品质生活、中银老年大学、银发地图、养老资讯、养老一账通”等多项功能板块,从“医、食、住、行、娱、情、学”等多方面给予老年客户金融和非金融增值服务。

  目前中行手机银行“岁悦长情”版本无障碍服务体验更为完善。银发专区首页功能区设计简洁易懂,陈列了电子医保凭证、生活缴费、话费充值、养老金查询等常用功能入口,结合大字体显示、语音唤醒、语音播报等适老化设计,为老年人提供了一个获取便捷生活服务的窗口。银发用户不仅可以通过手机银行制定专属理财方案,还能享受便捷线上生活,轻松学习各种新知识。像充话费、生活缴费、纪念币预约、网点排队等常用服务老年人都可以通过线上途径解决。

  银发专区财富管理板块根据银发客群的投资理念和风险偏好,遴选七大类40多款金融产品,并按周、月、季度定制多款银发专属金融产品,帮助银发和养老客群实现投资目标。

  另外,银发专区品质生活板块分为医、食、住、行、娱、情、学七大类,覆盖了老年用户方方面面的生活需求。医、食、行、情:联合京东、花加、来伊份、太保妙健康、途牛等商户,带来包含健康医疗、居家购物等便捷应用,从瓜果蔬菜到生活用品,精品零食到鲜花装扮应有尽有。住:银发地图集合了全国各地的养老机构、老年大学、医疗机构、社区助餐、银行网点,用户可以便捷查询不同城市的线下场所资源并获取相关信息。娱:除了提供折扣价购买音视频网站会员的权益,还有一个独具特色的大脑健身房。里面有关于阿尔兹海默症的科普知识、脑健康测试题,并且每天有不同的脑力锻炼小游戏,游戏的趣味性和丰富性可以提升用户粘性。学:中银老年大学汇集各个门类的课程,提供丰富的线上录播课。部分支行以银发专区为依托开展线下活动,线上线下的联动大大拓展了活动的丰富性,也便于与用户建立起更密切的联系。

  有调研结果显示,中老年人在金融服务中存在的痛点其中包括增值服务覆盖不全、缺少情感关怀。银发专区将养老服务概念深度嵌入金融服务,通过平台整合,让老年群体的基本需求在银行这个层面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满足,更加体现了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和情感关怀。针对老年客户,我行坚持传统金融服务与智能创新相结合,从便民处入手,在细微处用心,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