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中行动态】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刘晓杰 2023年06月08日 22:26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近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组织全辖各机构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形式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据介绍,该行在全辖营业网点电子显示屏、厅堂广告机播放宣传标语、视频;员工办公电脑投放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主题屏保;在办公楼大厅、电梯等播放“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视频,打造丰富的宣传氛围。

  该行通过企业微信公众号开设“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专栏,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基础知识科普、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宣讲视频等专项活动。

  充分利用中银研修App、行信群等线上平台,组织员工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等法律法规,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答题测试,号召广大干部员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保守国家秘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该行还制作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篇”宣讲视频,由该行青年讲师团成员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金融安全等10个方面广泛开展讲解学习。

  通过广泛的宣传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中行员工和广大客户公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更是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了良好氛围,持续为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贡献了中行力量。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