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一路“绿灯” 顺利补领身份证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辛欣 通讯员 芦志凯 2023年06月08日 09:16

  高考前一天准备材料时,才发现身份证找不到了,这可急坏了高三女生小靳。6月6日,古城派出所民警开通绿色通道加急办理,小靳及时补领到了身份证。

  当天中午,小靳在母亲陪同下急匆匆来到古城派出所求助称,自己的身份证找不到了,且第二天要参加高考。户籍民警了解到,母女二人从大老远赶来,孩子的户籍地、居住地、学校均不在附近。

  原来,小靳当天在家整理备考材料,却怎么也找不到身份证,顿时慌了神。想到曾在班级微信群中看到一则消息,是一名家长转发的关于古城派出所为中高考学子开通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的内容,她赶紧让母亲打车径直赶到古城派出所求助。

  户籍民警告诉小靳,其实可以在就近的派出所申请办理。不过,为了节省时间,民警第一时间为她办理了补办证件手续。随后,母女二人赶到省公安厅证照服务大厅,及时领取了补办的身份证。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