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创近年来最好成绩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周皓 2023年06月08日 07:12

  “从2022年12月1日进入冬防期以来,截至目前,全省共监测到热点137起,其中形成森林草原火情40起、火灾1起,为近年来火灾发生次数最少、资源受害率最低的年份。”6月6日下午,省林草局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去冬今春以来,我省森林草原防火创下近年来最好成绩,牢牢守住了不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和人员伤亡两条底线。

  去年12月1日进入冬春防火期以来,全省各级林草部门主动作为,查缺补漏、狠抓落实,在全省形成狠抓防火高压态势。坚持严格督导抓落实,安排16名防火督查专员分赴基层一线,对包片地市、林局进行督导检查;不定期通过线上方式对全省值班值守情况进行调度,确保人员全员在岗、隐患及时发现、问题尽早整改、火情最快处置。坚持调拨物资抓保障,根据各市、县及省直林局的防火物资申请,及时向防火基础薄弱县区调拨了670余万元的防火物资,有效保障基层一线防火装备。坚持靠前驻防抓防控,全省113支9924名林草防火队伍靠前驻防,携装巡逻,有火打火,无火巡护,既是专职扑火队员,又是一线护林员、防火宣传员,变被动打火为主动控火。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