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强化扬尘治理 促进优质达标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司勇 2023年06月08日 06:56

  6月6日消息,连日来,太原轨道集团深入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排查整治,以“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对各类扬尘治理问题采取分类施策、分步推进的方式进行全面整治。

  轨道集团组织召开扬尘治理专题党委会,成立集团扬尘治理工作专班,下设8个工作小组,分段、分片现场督促各单位落实扬尘治理主体责任,按照专班统一部署的时间节点和质量标准,完成扬尘治理问题整改。专班各小组每天报告扬尘治理问题排查整治情况,建立扬尘治理任务台账,每周集中召开扬尘治理专题会,抓实抓细扬尘治理工作,确保扬尘治理问题整改闭环销号。围绕扬尘治理重点任务,轨道集团全面开展扬尘治理大排查大整治,全力确保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优质达标,扬尘治理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和非移动道路机械设备管控要求,全面做到工地周边100%围挡、出入车辆100%冲洗、土石方施工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物料堆放100%覆盖,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100%合格。专班在现场督导过程中,对存在的问题零容忍,对问题的整改效果严要求。至6月5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实现了整体达标。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