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小小银行家和美食家”走进浦发银行太原分行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侯凯越 崔晶 文/图 2023年06月07日 10:23

  6月1日上午,20余名小朋友走进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听银行工作人员讲金融知识,发起“点钞大作战”;学习包饺子,体验“小小美食家”……生动的讲解,精彩的互动环节,让孩子们开心不已。

  在该行讲解员带领下,孩子们围绕红色金融史、货币的起源、认识人民币、理财小达人等主题,开启了一堂沉浸式的金融知识课程,大家专注认真,踊跃回答。工作人员教授点钞秘诀,孩子们手拿钞票练功券,有模有样地点了起来,并发起“点钞大作战”。

  金融知识学习之后,孩子们开展了争做“美食家”亲子包饺子活动。该行工作人员借助生动形象的动画短片介绍了饺子的来历和传说。活动在擀饺子皮比赛和最有创意饺子比赛中推向高潮,每个孩子都积极参与其中,有的包、有的捏、有的相互切磋技巧……大家忙得热火朝天,不亦乐乎。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孩子们互相比拼、相互协助,学到了一门“手艺”,享受了劳动的乐趣。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受益良多,表示要当“理财小达人”,要从小学会存储和理财,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学会珍惜,学会合理花钱。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