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我省道路普通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可直接申领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冷雪 2023年06月07日 07:06

  推进道路普通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改革,是今年省交通运输厅11件民生实事之一。自6月1日起,山西省道路普通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可直接申领,此举简化了群众办事流程,切实减轻了从业人员负担,实现“一次报名、一次培训、一次考核”。这是记者5月31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的。

  让群众少跑腿,让服务多跑路,省交通运输厅立足“开路先锋”职责使命,办实办好群众身边事,推进交通运输11件民生实事落实落地。根据相关工作方案,省交通运输厅对山西省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和山西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了升级,并将道路普通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学习内容纳入相应的机动车驾驶人培训内容,取消了道路普通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考试,并对申领表进行了修改。

  “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即可向其户籍所在地或者暂住地设区的市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或行政审批服务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填写申领表后直接领取从业资格证。”省运输事业发展中心驾培从业部宋艳斌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道路货运领域“放管服”改革,减轻从业人员经营负担、便利从业就业,省交通运输厅正进行升级、更新、完善我省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系统工作,以便逐步实现驾驶员通过“运证通”App移动端直接申领道路普通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并为从业资格证的补发、换发、变更、注销及诚信考核等5项高频事项的“跨省通办”业务办理提供便利。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