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3条5万吨级货轮同时靠泊太重码头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秀丽 2023年06月07日 06:56

  6月4日,3条5万吨级外贸货轮同时靠泊在太重(天津)滨海码头上,这是太重码头首次同时停靠3条5万吨级货轮,泊位占用率达到86%以上,创下历史新高。

  太重天津码头通过不断改进装卸工艺,优化装卸机械功能,码头作业效率相比去年提高了20%以上,码头装卸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码头综合实力的不断增强,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货轮在太重天津码头靠泊作业。

  “大型船舶想要停靠在两船之间,可不同于日常生活中的‘侧方位停车’,既没有标线做辅助判断,又由于水面的阻力远远小于地面的摩擦力,一旦控制不好就会造成几十米的误差。”太重(天津)滨海公司港务中心机构负责人刘涛涛介绍,“这无疑是对太重码头提出的一次全新挑战。”

  为保证长190米的巨轮顺利靠泊,太重滨海公司港务中心提前制定靠泊方案,绘制靠泊图,参考海事部门专业建议。码头调度多次到码头前沿实地考察,确认靠泊位置、安全距离及带缆位置,提前留足安全靠泊空间。靠泊过程中,严格遵守靠泊方案,现场调度密切与引航员沟通,指挥带缆工人稳扎稳打,时刻关注作业过程,安全平稳地完成了靠泊工作,展现了太重滨海公司在船舶计划制定、靠泊风险把控及码头现场管理方面的精细化服务能力。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