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媒体看中行】中国银行晋中市分行投放首笔“晋牛贷”贷款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23年06月06日 11:41

  1月19日,中国银行晋中市分行成功为祁县某肉牛养殖户投放一笔30万元的个人经营普惠贷款,标志着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推出的乡村振兴金融服务试点业务“晋牛贷”在该行正式落地,中国银行服务“农林牧渔”业务迈上新台阶。

  “晋牛贷”是省分行试点的支持乡村振兴创新型普惠金融产品,主要面向全省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涉农主体的经营者发放的用于购买牛犊、饲料等与肉牛养殖相关的经营性支出的个人经营贷款,为各种类型的肉牛养殖群体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推出“晋牛贷”产品后,晋中市分行积极响应,对全市县域经济、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分析、研判,筛选目标客户群。祁县支行作为省行首批普惠金融专业支行,高度重视“晋牛贷”业务的落地工作,不仅将“晋牛贷”业务当做一种产品,而且作为服务县域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的商业模式全面推广。该行党总支统一思想,带头学习产品,并成立了党员先锋队,班子成员齐上阵,与市分行普惠金融部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日,冒凛冽严寒,深入农户,走进牧场,三天时间就走访了30余户养殖户,了解客户的金融需求,量身打造服务方案。在充分开展市场调研的基础上,该行客户经理在省、市分行的指导下,加班加点学习业务流程,团队合作完成贷前调查、项目审批、合同文本制作、放款申请,高效完成了首笔“晋牛贷”贷款投放,获得了养殖户的认可和赞许。截至目前,陆续有40余户养殖户,资金需求2000万元,部分资料已在上报审核中。

  该行将以首笔“晋牛贷”贷款投放为契机,总结经验并广泛应用,进一步加强市场营销力度,加强人力资源培训,优化授信资产配置,在推动县域经济和乡村振兴中,展现中行担当,贡献中行力量。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