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龙凤胎“栖身”桥下 民警帮助找父母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王亚楠 2023年06月06日 08:59

  一对夫妻忙于工作无暇照顾孩子,导致年仅6岁的龙凤胎儿女夜间外出迷路,无奈之下在天桥下“栖身”。6月4日,古交市公安局东曲派出所民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及时帮助孩子回到父母身边。

  6月3日晚11时许,有热心群众向东曲派出所报警称,大川东路天桥下有两名小孩,疑似迷路走失,担心发生出意外。

  值班民警、辅警迅速赶往现场,看到天桥桥墩角落里蜷缩着一男一女两名六七岁的儿童,孩子蓬头垢面,眼神涣散。民警上前向孩子询问相关信息,但可能因年龄太小,加上看到陌生人有点儿紧张,两名孩子无法准确说出父母的联系方式及家庭住址。随后,民警耐心与孩子交流,从他们感兴趣的动画片入手,慢慢赢得了他们的信任。近一个小时后,民警最终从只言片语中了解到他们是兄妹,在辖区一所幼儿园上学。随即,民警设法通过幼儿园联系到了孩子的家长。

  接到民警电话,正在着急寻找孩子的家长这才放下心来。次日凌晨,家长赶到派出所接孩子回家。原来,两名孩子是龙凤胎,今年6岁,父母因工作忙,常常疏于对孩子的照顾。当晚8时许,兄妹俩从家中偷偷跑出来玩耍,却找不到回家的路走丢了,就躲到桥墩角落里“栖身”。

  民警提醒广大家长,照顾小孩千万不能疏忽大意,尽量不要让小孩离开视线范围,一旦发现孩子走丢,应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求助。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