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潞安化机集团入列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晋帅妮 庞邵婷 2023年06月06日 07:03

  应急管理部日前公布了2022年度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名单,潞安化机集团成功入选,且为我省唯一入选企业。

  据悉,本次入选的企业共有88家,包含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烟草共6个行业,入选企业在3年有效期内可享受包括减少检查频次、工伤保险费率下浮、金融信贷支持、优先支持申报资格或荣誉等8项激励措施。

  近年来,潞安化机集团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坚决贯彻“从零开始、向零奋斗、赢在标准、胜在执行、安全是最大的效益”的安全理念,针对每个生产车间详细制定可操作、可落地的具体规划和保障措施,明确责任人,明确标准细则,严格考核奖惩,奖优罚劣,提升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到逐级落实、逐级负责。下一步,潞安化机集团将持续保持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动态达标,大力实施“思想铸安、履责固安、体系强安、源头筑安、监督治安、应急守安、科技兴安、品质护安、文化润安”行动,着力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防范系统性和颠覆性安全风险,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