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太原市星火项目创业大赛开赛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晓并 2023年06月06日 07:02

  6月5日上午,山西省第十届星火项目创业大赛太原市初赛暨2023年太原市星火项目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大赛于6月5日至6月9日在山西太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分两个阶段举办。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凝聚星火力量共助创业梦想”。通过大赛,助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乡村e镇建设,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提升人社部门“星火创业”活动品牌影响力,推动公共创业服务高质量发展。

  据大赛主办方介绍,大赛设1个主体赛和3个专项赛。主体赛包括制造业和服务业2个项目组,专项赛包括青年创意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大赛对成功入围省赛并获得主体赛和劳务品牌、乡村振兴专项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将分别给予10万元、8万元、6万元的资金扶持。对其他符合条件、取得成绩的项目也将给予相应补助。对获得省决赛一、二、三等奖的优秀项目,将颁发奖杯和证书。晋级省决赛项目的,将授予“创业之星”牌匾,获得市赛名次的项目将获颁奖杯和证书。

  大赛共征集各类创业项目275个,最终抽签项目超过200个,再创历年新高。

  大赛组委会从太原市创业专家库抽选专家组成3个评审小组,通过现场路演、评委打分的形式,对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做到有标准、有规则、有程序、有监督,确保大赛公开、公平、公正。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