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市大数据局开展“送政策入企”活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梁丹 2023年06月06日 07:01

  日前,市大数据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和市场主体培育工作专题会议。会议明确,要围绕我市企业在数字经济人才、数字化转型发展、数字技术应用、数字产品等方面的需求,持续开展“送政策入企”活动,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地,激活市场主体的内在活力和发展潜力。

  当前,经济数字化转型加速,数字经济成为撬动经济增长的新杠杆,数字技术在企业发展中的广泛运用成为重要趋势。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持续开展“送政策入企”活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树牢“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畅通企业联络机制,及时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助力数字经济企业发展。

  该局将借助完善政策法规和制度体系、建设数字经济企业培育库、开放应用场景等手段,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此外,还将综合运用投资补助、贷款贴息、购买服务、奖励等方式,加快培育市场主体,推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速构建数字经济发展新生态。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