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智慧交通山西省实验室获批省科普基地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马向敏 2023年06月06日 07:00

  6月3日消息,经过山西省科学技术厅相关审查、专家评审、现场考察、会议审定和名单公示等,智慧交通山西省实验室获批山西省科普基地。

  智慧交通山西省实验室于2022年经省政府审议和省科学技术厅批复,成为我省第一家在建的省实验室。实验室从国家和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出发,聚焦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交通基础设施智慧建养、交通安全与智能装备、交通大数据与车路协同、基础设施绿色低碳技术5大研究方向,以提升智慧交通领域原始创新能力、突破交通行业发展关键技术瓶颈为使命,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自成立以来,实验室在智慧管控、慧出行等场景持续深耕发力,努力打造成为我国智慧交通领域原创技术策源地、国有企业新型研发机构标杆和“两个转型”领头雁。下一步,智慧交通山西省实验室充分发挥科创平台优势,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加强与中小学、企业合作,推动新时代科普工作有效服务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推进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