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听得见的地球故事》入选自然资源优秀科普图书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郜蓉 2023年06月06日 06:52

  根据自然资源部日前公布的2023年自然资源优秀科普图书名单,山西地质博物馆编写的《听得见的地球故事》成功入选。

  按照有关要求,本次活动共征集科普图书112部,经专家评选,23部科普图书被评选为优秀作品。其中,《听得见的地球故事》是由《听得见的博物馆》系列音频节目结集出版的科普读物,旨在以山西地质博物馆藏品为载体,向社会大众弘扬自然资源文化,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全书立足山西地质博物馆丰富的馆藏标本,由山西地质博物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撰稿,深入浅出地讲述馆藏标本的前世今生。每篇文章还附有二维码,扫码即可收听音频,实现多维阅读体验。

  本书通过一个个小故事,将繁冗晦涩的地球科学知识更加立体形象地呈现给公众,通过一件件标本,带着大家回顾地球亿万年的精彩历程,让更多人能够感受地球沧海桑田的巨大变化和波澜壮阔的生命历程,既能知其然也能知其所以然,从而激发更多人尤其是青少年热爱科学、探索科学的兴趣和热情。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