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居民突发疾病晕倒 两位网格员携手救援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韩睿 通讯员 高亚丽 2023年06月05日 09:09

  在辖区巡查时路遇居民突发疾病晕倒,古城街道御景湾社区网格员郭静赶紧上前援手,并打电话叫来同事赵晓丽,两人将居民送到卫生服务站后,又去对方家里帮忙照看年幼的孩子,直到居民从医院赶回才离开。

  6月1日早晨,郭静照例在辖区进行日常巡查走访,当她行至滨河东路228号恒大御景湾小区西门附近时,看到不远处缓慢行走的一名女子突然晕倒在地,顿时吃了一惊,赶紧跑过去小心翼翼地将对方扶起,并询问具体情况。经了解该女子姓张,30多岁,是小区内的住户。对方面色苍白,额头上都是虚汗,无精打采地表示,这几天自己肠胃很痛,被折腾得茶饭不思,当时正要去药店,半路就突然体力不支跌倒了。郭静用力扶起对方先到附近商户休息,然后一边根据女子提供的信息联系其丈夫,一边打电话叫同样在辖区走访的同事赵晓丽赶过来帮忙。随后,两人将女子搀扶到社区卫生服务站。不多时,女子的丈夫赶到现场。

  社区医生建议,张女士这种情况应该尽快去医院检查。随后,张女士夫妇决定即刻驾车前往医院,但是留上小学二年级的女儿一人在家又不放心。了解到两人的顾虑后,郭静和赵晓丽表示,她们可以前往家中陪伴孩子,张女士和丈夫非常感动。当天中午12点多,两人从医院看病回家,两位网格员将孩子交给该夫妇后才放心离开。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