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社区腾出房间 给考生当自习室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张昕 文/摄 2023年06月03日 08:48

学生在社区的“自习室”里复习备考。

  一大早,住在西华苑四期的高考生刘娜就来到社区,推开图书室的门,放下书包和各种复习材料,开始了紧张的学习。6月2日万柏林区消息,高考在即,有不少高三学子已回家自行备考。为了方便大家,御德苑社区把图书室、科普室、书画室等社区功能室暂时腾出来,用作“高考自习室”,给学生们创造安静的复习空间。

  “没人打扰、很安静,在图书室复习,比在家的效率高多了。”高三学生小梅说,家里有一个上幼儿园的弟弟,很调皮,总是跑过来让陪着玩。于是,她把复习资料带到了社区新开辟的“自习室”,这里只有另外几名和自己一样备考的学生,没人打扰。

  高三学生小齐也来到社区复习。家里的打印机坏了,社区免费为大家提供了打印设备,还有饮水机、WiFi。中午不想回家,还能在社区食堂吃一口,之后接着复习,非常方便。

  御德苑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中高考期间,社区的功能室会专门面向考生服务。已提前在网格群里告知了各位家有考生的居民。初三备战中考的学生,有需求也可以过来复习。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