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热评

“每周一访”是关爱独居老人的样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忠德 2023年06月02日 09:53

  “吕奶奶,最近身体咋样?”“李爷爷,有啥需要就叫我!”5月29日,文庙街道双塔寺一社区网格员李彦芳一上班就来到铁路宿舍B区,走访她的两位重点关注对象。“每周一访”使老人感受到浓浓亲情。(《太原晚报》5月30日)

  社区网格员通常是一个低调的职业,他们付出的努力值得我们的尊敬和感激。李彦芳就是这样一位社区网格员,她每周都走访两位老人,为他们提供帮助和照顾——这样的社区网格员,是我们社会中最可爱的人!

  社区网格员“每周一访”独居老人不仅仅是一项简单的工作,而是一种情感上的关怀。独居老人孤独寂寞,社区网格员的关怀就显得尤为重要。社区网格员就是这样一群充满爱心的人,他们默默无闻地为社区居民服务,不但会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还能给老人心理上的支持和安慰,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社区网格员“每周一访”独居老人,彰显了社区服务的进步。每个社区都应该承担起为居民提供服务的责任,社区服务不仅限于基本的居住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还应该包括对社区居民的关怀和照顾。这种服务模式不仅仅有益于老人们的身心健康,还能够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和稳定性,进一步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对于社区网格员来说,除了“每周一访”,还应该开展更多关爱独居老人的活动,如开展健身活动、组织文艺汇演等等,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的多元化服务和活力。

  可以说,社区网格员“每周一访”独居老人,是社区服务的一个样板,这种服务模式为老年人们带来了关怀和安慰,也为社区的和谐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如果我们都能像网格员李彦芳一样,关爱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那么社会将更加和谐、美好。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