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中北大学一智能系统实现示范应用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国庆 2023年06月01日 10:03

  5月31日,从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科技成果路演活动中获悉,中北大学研发的铁塔综合监控管理系统在国内多个行业领域内示范应用。

  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科技成果路演活动,由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太原市人民政府、中国技术交易所主办,山西省科技厅、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绿色技术银行、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为支持单位。中北大学依托北斗卫星系统、多普勒雷达、物联网、边缘计算等高新技术,自主研发铁塔综合监控管理系统实现了对铁塔自身安全、环境安全等多方位和性能的远程监控管理,为电力、通讯、气象监测、护林防火等行业领域的基础设施安全管理提供了保障。据参加路演活动的中北大学姚金杰教授介绍,该系统已经在电力系统示范应用超过800台套,在智慧城市项目上应用超过12000台套,在气象领域、林业系统全部实现示范应用。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