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暖蜂小屋”变身反诈宣传阵地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周利芳 通讯员 许娜 2023年06月01日 07:42

  “暖蜂小屋”不仅是新业态群体的“休息站”“服务站”,还是反诈宣传阵地。5月30日,平阳路街道综治中心在辖区的“暖蜂小屋”开展“反诈星期二”宣传活动,向外卖小哥宣传反诈知识。

  在“暖蜂小屋”内,网格员杨艳芬为外卖小哥发放宣传单页和反诈小礼品,详细介绍包括兼职刷单诈骗、红包返利诈骗、安全账户转账等常见的电信诈骗案例和防范方法。外卖小哥认真听取网格员的讲解,并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实名注册,开启来电预警。

  平阳路街道综治中心负责人表示,希望凭借这种方式让反诈宣传走进外卖队伍,借助外卖小哥的力量,更加广泛、有效地发动社会力量,降低和预防辖区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增强广大居民防骗识骗能力,形成全民参与反诈良好氛围。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