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太原修脚师拿下全国比赛一等奖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2023年06月01日 07:38

  “咱们太原的修脚师在全国修脚职业技能比赛上得了一等奖!”这几天,这个消息在我市修脚行业迅速传播。5月29日,在陕西省安康市举办的全国修脚师职业技能邀请赛中,“山西好人”陈勇的徒弟温艳凭借高超的修脚技术荣获唯一的个人一等奖。

  此次比赛由中国商业技师协会修脚分会主办,是国内规格较高的一次修脚行业比赛。举办目的是为提升修脚师职业技能,促进修脚足浴行业健康发展。来自全国24个省区的100支专业队伍参加了比赛。从5月26日到29日,经过4天的笔试、实操,400余名修脚能手各展其能,最终评选产生出个人一等奖一名,山西勇跃修脚屋的温艳荣获此殊荣。

  得知温艳获奖,他的师傅——“中国修脚大师”山西省劳动模范“山西好人”陈勇非常欣慰。陈勇介绍,多年来,他带出不少优秀的徒弟,温艳是其中之一。在从业的9年间,温艳踏实肯干、爱钻研,还经常跟随陈勇参加公益修脚服务,用灵巧的双手解除了数千人的足底烦恼。陈勇表示,他将带着团队不断精进修脚技艺,继续公益之路。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