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中北高新区组织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司勇 2023年06月01日 06:59

  为提高防汛抢险救灾的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企业防灾意识和避险能力,5月30日,中北高新区组织区内太锅集团等企业开展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连日暴雨,积水倒灌太锅公司联合车间电缆地沟,太锅公司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负责领导会商决策,迅速撤离企业员工,应急救治伤病员,按照应急预案处理险情,完成演练预期任务。演练采取“险情”虚构、“实战”处置的方法,全过程模拟演练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会商决策启动响应、生产现场安全管理巡检巡查、转移撤离企业员工及伤病员救治、积水漫灌抢险、终止抢险应急。通过演练,各单位、企业增强了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培育防汛防灾意识,提高了企业应急处置、紧急避险、抢险救灾实战水平,达到演练目的。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