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打造乡村新风景!娄烦县孔雀小镇带动村民持续增收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柴杰梁 2023年05月31日 17:46

  青山绿水、蓝天白云、孔雀翱翔……走进位于太原市娄烦县的孔雀小镇,仿佛置身仙境。近年来,娄烦县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引领、融合发展“三位一体”总体思路和要求,通过推动文化和旅游发展,带动百姓增收致富,促进乡村振兴。位于该县天池店乡顺道村的凤岛孔雀小镇,就是这样一处特色农业文化旅游的典型。

  孔雀小镇是一处集孔雀养殖、孔雀观光、生态旅游、特色餐饮、乡间民宿、休闲娱乐、拓展研学、会务接待为一体的特色乡村生态旅游景区。通过对孔雀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形成以“孔雀文化”为核心,以“孔雀规模化养殖”“孔雀休闲旅游”“孔雀文化创意”为支撑的产业集聚基地。目前,小镇可年产孔雀蛋5万余枚,年孵化孔雀2万羽。

  孔雀小镇里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孔雀放飞,哨声响后,500余只孔雀展翼翱翔,壮观的场景让人目不暇接。未来,小镇将继续推进旅游业与文化、商贸、科教、体育、养生、科研等的深度融合,为娄烦县乡村旅游、全域旅游可持续发展提供有效支撑,带动村民持续增收。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