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老人迷路 网格员驾车送回家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通讯员 黄真 2023年05月31日 09:18

  老人外出迷路,茫然不知所措。热心市民发现,报告给自己所在社区的网格员。网格员仔细询问,帮助老人找到家,并驾车将之送回。

  5月29日中午,新华社区网格员郝志红接到辖区居民张先生来电。张先生介绍,自己外出办事,在南寨公交站遇到一位迷了路的高龄老人,对方只记得家住迎新街,其余都想不起来了。老人紧紧捂着挎包,神情紧张。张先生想帮忙,又怕老人有顾虑,所以致电自己社区的网格员。

  郝志红立即开车赶到南寨公交站,找到张先生和那位老人。老人看到身穿红马甲的郝志红,立即询问:“你是网格员吗?”得到肯定答复后,才打消了顾虑。交谈中郝志红得知,老人姓吕,今年90岁,之前去银行取退休金,回家坐公交车打瞌睡,一觉睡到终点站。下车后老人不知身处何方,幸亏遇到热心的张先生。

  询问老人的家庭住址,吕大娘只知道家住“迎新街九大楼”。郝志红明白了大概位置,基本确定老人的家在新华西社区。随后,她致电新华西社区干部,进一步确定了老人的住址。随后,郝志红和张先生一起,驾车将老人送到迎新东一条二电院小区门口。回到熟悉的环境,吕大娘高兴地表示,这里就是自己家。

  老人拿出现金表示谢意,被婉拒。二人将吕大娘送回家才放心离开。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