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汽车“干渴”抛锚 民警推车救援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王雁霏 文/摄 2023年05月31日 09:10

民警、辅警冒雨推车。

  由于车主忘记加油,一辆汽车在行驶途中抛锚,停在主干道上。5月27日,杏花岭派出所巡逻民警、辅警闻讯,冒雨将汽车推到加油站,既帮车主脱困,又及时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下着雨,杏花岭派出所民警、辅警巡逻至府东街华联超市附近时,注意到一辆小轿车打着双闪停在道路中间,疑似遇到故障抛锚了。作为城市主干道,府东街上过往车辆较多,抛锚小轿车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民警迅速上前询问。原来,车主早上匆忙出门,没有注意油表显示油量低,结果行驶到此处熄火了,再也无法启动。

  得知情况,民警告知车主在车后方放置安全标识,提醒往来车辆注意。由于停车位置影响交通,并且不远处的南华门东二条正好有一个加油站,民警赶紧联系所内其他民警、辅警到场帮助推车。随后,众人合力将车辆推至加油站。加油后,车主专程来到派出所向民警道谢,“谢谢警察同志,要不是你们帮忙,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