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音乐+党课

“庭院党校”深受欢迎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通讯员 金莹 亢羽洁 文/摄 2023年05月31日 09:07

  党课与艺术融合,互动与感悟共振。以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庭院党校”的“微党课”,使老百姓听得懂。5月29日,老军营街道和迎泽街道的社区纷纷创新“微党课”形式,受到居民欢迎。

  5月29日上午,劲松新景“庭院党校”内,党员围坐在党史长廊。党课主讲人范老师带大家领会坚定“四个自信”的重要意义,并结合铁三局小区居民的迁居历史,带大家切身感受生活的巨变。讨论结束后,范老师与段老师为大家带来音乐诗歌朗诵《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就要同那里的人民结合起来,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两位老师的朗诵抑扬顿挫、慷慨激昂,犹如一汪甘泉沁人心脾,为在场党员同志带来了一场党史学习视听盛宴。

  与此同时,小南关北街8号院的凉亭里,迎泽街道双二社区正在开展“浓浓邻里情红歌颂党恩”主题活动。党旗下,社区党委书记路妍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中,大家相互交流和讨论,现场气氛热烈而活跃。聊至兴处,大家引吭高歌。“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一首接一首,表达着大家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