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工商银行太原分行“房抵贷”惠企便民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梁敏 2023年05月31日 08:49

  抵押了一套“大红本”,贷款最快1个工作日到账,贷款用途用于消费或经营都可以,还款期限为10年……近期,工商银行太原分行一款名为“个人房产抵押消费与经营组合贷款”的金融产品获多位受益市民点赞,他们用各自最直观的客户体验道出该行“房抵贷”所带来的高效、便捷。

  第一个好处——“快”

  王女士在我市铜锣湾附近经营一家中型美容院,尽管前两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但美容院的生意总体还不错。今年她想更新一批美容设备,但自有资金不足。王女士之前没有在银行办理过贷款,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便到附近的工商银行营业网点了解情况。

  工商银行的客户经理热情耐心地向王女士介绍“个人房产抵押消费与经营组合贷款”业务。工商银行“个人房产抵押消费与经营组合贷款”是借款人以房产抵押为担保方式,向贷款人申请用于个人合法合规消费或经营用途的人民币贷款。可用于住房装修、购置大额耐用消费品、购车、养老、健康、旅游、教育、文化、艺术品收藏等多种消费用途,也可用于中小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的经营用途。客户经理向王女士讲解“个人房产抵押消费与经营组合贷款”的办理流程,列出办理贷款所需资料清单,并考察了王女士的贷款准入条件。“提交申请后,当天审批通过,放款速度快,效率真高!”王女士夸赞工商银行的服务又好又快。

  第二个好处——“惠”

  工商银行“个人房产抵押消费与经营组合贷款”业务对小微企业的支持,没有简单停留在信贷服务上,除了放款快,该产品还有多样还款方式,有按月付息到期一次还本、等额本息还款、等额本金还款、尾款到期付,有效缓解了小微商户及个体工商户的资金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不论是消费购物,还是自主创业,工商银行“个人房产抵押消费与经营组合贷款”业务支持多重用途的申请需求,即消费、经营用途可以同时申请。其中:用于经营用途的贷款额度最高可贷500万元,用于消费用途的贷款额度最高可达200万元。

  “备齐资料并上交的当天,贷款顺利到账。太好了,这下我就可以着手装修了。”市民小周开心地说。他和女朋友打算今年10月份结婚,他们想把家里的旧房子好好装修一下作为婚房,可是两人手头资金不充裕。发愁之际,工商银行“个人房产抵押消费与经营组合贷款”帮小周解了围。在工商银行太原分行个贷管理中心客户经理的推荐下,小周通过个人名下房产抵押办理贷款30万元,解决了房子装修用款问题。

  这样的普惠服务,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受益。今年以来,工商银行太原分行共办理“个人房产抵押消费与经营组合贷款”679笔、金额56035万元。该行将不断推进服务,创新产品,为市民提供多样化金融服务,努力缓解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让利于民,惠及于民。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