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晋牛贷”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宋丽君 2023年05月31日 08:49

  截至2023年4月末,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累计为文水县肉牛养殖户投放“晋牛贷”近300笔,投放金额近2亿元。

  “晋牛贷”主要面向养牛专业户,是用于购买牛犊、饲料等与肉牛养殖相关的经营性支出贷款,成本低、流程简、续贷快,为乡村肉牛养殖群体解决融资难题提供全面金融服务。

  早在去年12月28日,该行营业部为文水县9个肉牛养殖户投放了“晋牛贷”235万元。其后,辖属各机构积极复制成功经验,不仅将“晋牛贷”业务当做一种产品,更是作为服务县域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的商业模式全面推广。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围绕我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产业强镇、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积极深挖农业产业链发展业务机遇,将支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作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入点,不断加强各县域优势产业信贷支持。该行陆续制定了“金虎惠贷”“农业春耕贷”“粮食收购贷”“晋牛贷”等特色服务方案,构建综合化、个性化的金融服务体系,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创新定制其他金融产品,在助力乡村振兴中不断拓展服务的广度与深度。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