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月季已进入盛花期 新华社关注太原满城月季花盛开

作者:李晓并 2023年05月31日 07:30

  眼下,月季已进入盛花期,在太原的大街小巷和公园广场,随处可见盛开的月季花。5月27日,新华社“新华视频”栏目以《太原:月季盛放香满城》为题,报道太原这一盛大花事。

  视频画面不断切换。在汾河两岸,大朵大朵的月季花开在一起,淡粉、明黄、玫红等各色月季争奇斗艳,一眼望去就像花的海洋;人们前来与花海合影,定格瞬间的美景;点缀于自行车道两侧的月季花如同项链上的各色宝石;公园里,各式月季花随风摇曳,娇艳欲滴;姹紫嫣红的月季花,把道路装扮得格外美丽。

  报道介绍,近年来,太原持续加大月季栽植力度,色彩丰富、形态各异的月季,经过精心培育,已逐步形成了繁花似锦的月季景观长廊。太原市道路绿化养管中心副主任李文龙介绍说:“我们在每年冬季要对月季进行重剪,保证它第二年的繁殖、储存和能量,在春季进行一次整形修剪,同时在每一次开败以后都要随败随剪,保证花量和花艳。我们会继续加大道路绿化养管水平,打造花园城市、花园道路,让市民可以置身花海,提高市民的幸福感。”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