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职校生现场展“绝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晓丽 2023年05月30日 09:19

  踩独轮车削面、气球上切肉丝……5月19日下午,山西省经贸学校举办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学生专业技能展示活动。该校一年级、二年级学生现场展示了插花技艺、蛋糕裱花、翻打传票、花式点钞、刀工技能等多项精彩的技艺,引得现场一片赞叹声。

  5月14日至5月20日是职业教育活动周。从2007年起,山西省经贸学校师生连续17年参加全国、全省大赛,共获得一等奖133个,二等奖148个,三等奖147个,在全省所有参赛学校中名列前茅。学生凭借精湛的技艺曾多次登上中央电视台及上海卫视、湖南卫视等,中央七台还为该校录制了长达25分钟的专题片《舞动的面》,在全国范围内展示了学校的风采。在技能教学成绩突出的同时,山西省经贸学校将准军事化管理育人模式与德育育人深度融合,形成了“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四育人模式,并成为学校办学一大特色。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