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童心探月 筑梦中华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通讯员 李琳 文/摄 2023年05月30日 09:08

  “我长大以后也想当航天员!”5月23日下午,老军营街道桃南一社区联合老军营街道社工站,开展“航天探月”主题活动。通过图片展示、航空航天知识讲解,以及绘制探月图,带孩子们“遨游太空”,在大家心中种下航天梦的种子,激发孩子们的强国梦想。

  “宝贝们,大家听说过嫦娥奔月的故事吗?”当天,社工站工作人员边向孩子们展示“探月之旅”图片,边以妙趣横生的语言讲解航空航天知识。在此过程中,还频繁与孩子们问答互动,充分调动大家的学习热情。孩子们眼睛里闪烁着对太空无限向往的光芒。随后,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孩子们与家长共同绘制探月图,将自己对探索太空的渴望寄托于笔端。

  “我长大了要当航天员……”“以后我也要登上月亮去看看……”当天的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对航空航天事业的好奇,以及求知的渴望。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