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学习手机应用 老人们很认真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郭晓华 通讯员 彭谞璇 2023年05月30日 08:50

  网上购物、手机支付、约车出行……样样方便生活,件件操作困难,针对辖区一些老年居民普遍反映的智能手机应用难问题,铁匠巷社区积极行动,请来志愿者当面教,老人们学得很认真。

  针对老年居民反映的智能手机应用难问题,5月29日,铁匠巷社区联合贝壳公益组织了“‘慧’用手机智慧助老”讲堂,吸引了不少老年人参加。讲堂上,志愿者讲师通过现场演示、PPT展示,为老年人讲解智能手机的基础操作,以及各种手机软件的使用方法,如网上挂号、约车出行、地图导航等。随后,志愿者讲师又手把手地教大家实际操作,让老人实际操作手机常用软件。

  “年轻人看来轻松的手机操作,对我们真是一条难以跨越的‘鸿沟’。”活动结束后,家住迎泽宾馆宿舍的刘大娘,拿着记得密密麻麻的小本高兴地说,这次“讲堂”为她使用智能手机架起了“桥梁”,学到很多技巧,回去巩固练习,争取能更好地使用智能手机,使自己的生活更便捷。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