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省级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名单发布 位于我市六家中心入选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何宝国 2023年05月30日 06:09

  省发改委近日发布第一批山西省省级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认定名单。6家中心位于我市,占总数的6成。

  省级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是由数字经济相关开发区、产业园、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主体牵头成立,面向全省数字化转型需要,整合各方资源,为企业和社会提供数字化转型产品、服务、解决方案等,开展数字化转型供需对接、咨询、培训、成果转化等服务支撑的组织,分为区域型、行业型、企业型3类。

  位于我市的行业型省级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分别为:太原理工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华远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行业型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主要由行业相关的协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牵头建立,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创新能力提升。

  位于我市的企业型省级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分别为: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山西清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科同昌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这类型的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依托掌握数字化转型共性技术、关键技术及数字化转型服务供给能力强的数字技术企业牵头建立,为传统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技术、产品和平台服务。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