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暖蜂驿站”温暖小哥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贺娟芳 2023年05月29日 10:07

  5月25日中午,太原万科金域国际小区,满头大汗的快递小哥小李从“暖蜂驿站”的饮水机里接满一杯水,一饮而尽。

  快递小哥和外卖小哥们的工作日常,往往是与时间赛跑,时常面临饮水难、充电难、如厕难的问题。为此,万科物业联动街道办、社区等相关政府,在太原万科金域国际打造了“小哥驿站”,提供手机充电、无线网络、免费饮水等便捷服务,配备饮水机、微波炉、医药箱等便民设施,引得快递、外卖小哥们为这一暖心行动纷纷点赞。

  无独有偶,在万科紫院,正值中午,外卖员小朱冲进驿站,轻车熟路地拿起充电线开始充电,他说:“手机突然没电的情况已经发生过好多次了,每次到附近送餐都会来这里充会儿电,和物业的工作人员也都熟悉了,上次车胎突然爆了,他们把自己的电动车借给我,才没延误送餐。”

  “最近天气变热,快递量激增,长风街又是订单非常密集的地方,自从有了‘暖蜂驿站’,累了能回‘家’,有事儿也能找到‘家’,这些点滴温暖,让我们爱上了这座城。”前来驿站歇脚的外卖小哥赵鑫有感而发。

  万科物业业务负责人表示,为保证安全,各小区基本都有围栏(墙),出入口都有岗亭。外卖小哥为了赶时间一般车速较快,除了自己容易受伤,还可能撞到别人,因此,小区的门岗都查得较严。外卖小哥有考核,门岗保安同样有考核。如何找到一个平衡点?在设立“暖蜂驿站”的同时,万科物业还在部分可实现自助通行的小区设立了“暖蜂通道”,小哥群体通过电子登记信息,审核通过后,7天内刷码即可秒进小区,有效实现快速通行的需求。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