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建筑业工程监理企业实施“黄红牌”管理

“红牌”不得承揽新项目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贺娟芳 2023年05月29日 06:43

  为引导规范企业资质管理,省住建厅发布消息,对建筑业、工程监理企业资质实施“黄红牌”预警动态管理。其中,“红牌”预警期间,企业不得承揽新的工程项目。

  企业资质动态预警是以我省智慧建筑管理服务信息平台为依托,应用信息化技术,对照企业资质标准,对企业注册人员数量及专业种类不达标企业资质进行实时预警的管理机制。注册地在我省行政区域内,取得施工、监理资质的企业及相关注册从业人员等,均在预警范围。

  “黄牌”预警对象为经智慧建筑平台系统显示因注册执业人员数量、专业种类未达到相应资质标准要求或注册执业人员的社保缴纳异常的企业。“红牌”预警对象为“黄牌”预警期满2个月平台系统显示资质信息仍为异常,经认定为资质不达标的企业,或各级主管部门在日常资质监管中发现企业资质不达标的企业。

  发生“黄红牌”预警的企业,应及时进行整改或进行异议申述,如发现企业存在故意隐瞒真实情况或在整改中弄虚作假的,依法从严处置并记入企业不良信用记录。“红牌”预警的企业,统一向社会公布,预警期间,不得申请办理资质升级、增项事项;不得参与评优评先、表彰奖励等相关活动;企业承揽的所有省内在建项目,均列入重点监管范围,且不得以存在“红牌”预警的资质承揽新的工程项目。“红牌”预警期满1个月,仍未整改到位的企业,将依法启动该企业相关资质撤回程序。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