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山西综改区禧佑源航空科技国产民机项目加紧推进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贺娟芳 2023年05月29日 06:29

  5月28日消息,在山西综改示范区武宿综合保税区禧佑源航空科技再制造基地,二期国产民机完工(交付)中心项目正加紧推进中,窄体喷漆机库进入收尾阶段。

  禧佑源航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位于综合保税区内的航空科技再制造企业,其投资建设的禧佑源航空科技再制造基地项目规划面积1089亩,主要从事飞机制造、再制造、维修、航材贸易业务等业务,2019年至2023年连续5年列入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

  目前,禧佑源航空科技再制造基地一期项目已投产,二期(国产民机完工交付中心)正在抓紧建设,三期项目正在打桩施工中。据了解,二期项目于2020年6月开工,规划建设5条喷漆作业线,其中两座窄体喷漆机库预计今年6月建成,宽体喷漆机库预计今年12月封顶,完工机库和交付中心预计2024年6月建成。

  为加快打造自主可控的航材供应链,为全国乃至全球航空公司提供快速响应的航材保障服务,2022年8月,禧佑源集团与上海外高桥集团签署航材贸易合作协议。今年4月12日,中国银行、山西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浦发银行、平安银行等5家金融机构集中给予禧佑源100亿元航材供应链授信(融资),使航材业务合作具备启动条件。

  今年3月31日禧佑源集团与东航集团签署业务合作协议,在飞机维修、整机喷漆、飞机退租/长停业务、航材互援等8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拓展维修能力,不仅覆盖波音和空客所有的窄体飞机,也解决技术和人才瓶颈。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