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绽放别样风采!残疾人艺术团在太原倾情献演

来源:恒爱残疾人艺术团 2023年05月28日 17:54

  近日,“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暨山西省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大型残疾人专题文艺汇演”在太原青年宫演艺中心举行。

  本场演出由山西恒爱残疾人联合艺术团与浦发银行太原分行联合举办。舞姿优美、歌声嘹亮……整场演出包括舞蹈、杂技、歌唱、书法等十多个丰富多彩的节目,全面展示了残疾人精彩的人生梦想,向观众传递了自强不息的正能量,诠释了生命的价值和人生的意义。舞者虽然听不到旋律,但他们凭借对于舞蹈的热爱和坚持,在场上与舞台一角的指挥者完美配合,带给观众们一场精彩的文艺视听盛宴。

  据悉,恒爱残疾人艺术团以“扶困、助残、奉献、自强”为建团理念,以“面向全国、走向世界”为发展路径,以宣传残疾人事业,展现自强风貌,弘扬特殊艺术为宗旨,为众多的残疾人及弱势群体搭建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

  该团成立于1996年,是集音乐、舞蹈、杂技、器乐演奏等于一体的综合文艺表演团体。演员来自全国各地,由全国残疾人文艺汇演获奖演员、残奥会世界冠军、特教学院毕业的大学生等组成。自建团以来,该团演出足迹遍布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每年演出300场左右,曾荣获“全国优秀演出艺术团体”称号、“全国服务百姓基层文化先进演出群体”奖、“中国改革开放30年和谐文化建设示范单位”称号等多项荣誉。该团部分节目曾参加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向幸福出发》等栏目,深受广大观众好评;部分演员多次登上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及上海卫视、浙江卫视等众多地方电视台展现自我。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