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图片新闻

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举办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郜蓉 2023年05月28日 07:20

图为比赛现场。张昊宇 摄

  “这是我设计的太空车。”“这是我设计的安全防护装置。”5月26日至27日,由山西省科协主办、山西省科学技术馆承办的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山西赛区)复赛在山西省科技馆举办。我省35支队伍共110余名师生参加。

  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科学技术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全国共设32个分赛区。本届大赛围绕“智慧·安全·环保”三大主题,设置了“创意作品”“科普实验”两个作品单元,分为“智慧社区(大学组)”“智慧社区(中学组)”和“未来太空车”3个比赛项目,大赛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公共安全健康等领域的科研应用与普及,重点考查青少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能力。

  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山西赛区组委会广泛组织宣讲和报名工作,共有1967支队伍的6000余名青年学生参与,赛事覆盖43所高校和中学。此次大赛决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优秀奖19项。获得一等奖的3支队伍将代表我省参加全国总决赛,角逐本届全国赛事的最高荣誉。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