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2023年太原市锣鼓大赛在杏花岭区盛大开锣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太报全媒体记者 贾军红 通讯员 吕娜 白桐 2023年05月27日 23:04

  5月26日,“奋进正当时聚力谱新篇”2023年太原市群众文化系列活动——“鼓乐龙城”太原市锣鼓大赛在杏花岭区采薇庄园盛大开锣。来自全市10个县市区的13支锣鼓队同台竞技,为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传统文化盛宴,充分展示了广大群众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比赛在小店区《金鼓齐鸣》的鼓乐中拉开帷幕。迎泽区表演的《迎泽鼓韵》朝气蓬勃、催人奋进;杏花岭区的《风华鼓韵》《少年雄风》《雄风鼓韵》轮番登场,以激昂的鼓点奏响时代的凯歌,以铿锵的声音敲出自信的力量;阳曲县的《天鹤海龙战鼓惊春》、尖草坪区的《盛世华腾》、娄烦县的《盛世鼓韵》,鼓调明快紧凑、气势磅礴;清徐县的《八佾华章》、晋源区的《晋阳欢歌》、迎泽区的《鼓乐龙腾》、古交市的《激情鼓韵》,以激情的鼓点、不断变幻的队列和豪迈的步伐,将大赛推向高潮。比赛在万柏林区《鼓韵龙腾》的铿锵锣鼓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锣鼓大赛的成功举办,是杏花岭区充分挖掘本土传统文化资源,优化公共文化服务,以太原市群众文化系列活动为平台,用文化之魂凝聚强大精神合力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力谱写杏花岭区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编:张杰)